我院学子李梦尧获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730

日前,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196号),我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1班学生李梦尧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这并不是李梦尧第一次获得国家级荣誉。20168月,李梦尧经过多轮全英文面试,成功入选AIESEC海外志愿者项目,受邀到土耳其开展了为期8周的海外志愿服务工作,凭借优异表现,被土耳其伊兹密尔市政厅和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授予“优秀国际志愿者”称号。期间,他发起“海滩无障碍旅游”关爱残障人士项目,并带领18个国家(地区)的26名志愿者共同完成,活动被土耳其新闻网报道,获得“土耳其伊兹密尔市政厅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20185月,他获评“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88月,李梦尧作为乌克兰基辅跨国公司Newground市场部实习生,获得乌克兰“优秀国际实习生”称号。这个出生于1995年的青年,足迹已踏访世界多国。

李梦尧(左五)与全体国际志愿者、国际实习生合影

他关注时政、热心公益。201610月,李梦尧和来自14个不同国家的28位成员,为完成“爱琴海海滩无障碍“旅游项目,在爱琴海进行实地调研完成考察并取样。20177月,李梦尧参加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召开的“世界青年地球村”国际志愿者大会,同来自80个国家的青年参与Youth Speak可持续发展战略讨论。同年8月,李梦尧受邀参与“东欧青年企业家创业家峰会”,受会议启发,李梦尧与来自葡萄牙、英国、巴西的青年朋友共同创立了无国界公益组织“pawan”,这是一项针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SDG6(保证饮水和卫生设施的可用性和可持续管理的公益组织。

李梦尧被授予“优秀国际志愿者”

更令人惊讶的是,李梦尧曾独自一人到六个国家旅行,而且除了基本的交通费外几乎没有额外的支出。他介绍,主要是通过Couchsurfing(沙发客)的方式,每到一个地方就深入当地的生活,类似于一种文化交换,而不是简单的“景点打卡式”旅游。在旅行中,拥有钢琴、电子琴十级证书的李梦尧有时会教房东弹钢琴,有时候就畅聊中国文化。同样地,他有时会被安排睡在沙发,有时也会有独立的房间,好心的国际友人还会做当地的特色菜招待他,帮他想办法省钱。“在塞尔维亚我就免费坐过火车”,李梦尧开心地回忆。在他看来,这段经历重要的不是省了钱,而是能跟不同人群有更深层的交流与感知,李梦尧认为,探索世界的方式不能只是跟着旅游团走马观花,每一种语言、每一种文化、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是需要去用心亲身感受的。

大学期间,李梦尧还担任着校学生会副主席、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主席和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任理事,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曾获重庆市“青年之声·校园之春”大学生“一站到底”职场挑战赛市级二等奖、涪陵区第三名等奖项但他在演讲中,曾对新生们说:“你会失败很多次,这是不可避免的。”李梦尧申请第一份国际志愿者时申请了9个国家,面试了十多次,最终只有3个国家接受。申请海外实习,他向多家国外公司投了数不清的简历,但只得到了19份回复,并熬夜顶着时差视频面试无数次,最终拿到了6offer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每一份荣誉背后都是一段努力的印记,每一次成功或失败都是生活的馈赠。得知入选“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时,李梦尧坦言,“是非常激动又惶恐的李梦尧认为,这项荣誉既是对他个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肯定他觉得自己只是一直坚持做应该做的想做的事,在学校开放多元环境尽可能地努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勇做新时代的奔跑者、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