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精品课堂评选活动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743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524日,我院在正心楼开展了各系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此次比赛邀请到院长向从武、党总支书记唐良友、副院长张韵君、院长助理罗文宝到场观看,并由各系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老师进行全方位考察。同时评委团严格遵守全面考察分类实施鼓励创新突出精品四个原则对各系教师进行评选。

     本次竞赛中,参赛老师们语言凝练仪表大方课件精良,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充分调动了在场观众的积极性。最后,评委组组长向院长上台对此次大赛做了总结。他评价到,老师们精彩的课堂教学使他看到了学院未来的希望。同时,他向各位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教学模块的衔接上要更为生动自然;二是在讲台上要更加自信,注意着装手势问题;三要明确和熟悉教学目的内容,设计好如何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四要始终保持对教育工作的热忱。

教学研究是教师的第一学问,教学质量是教师的第一水平。精品课堂不仅是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还是评选“一流课堂”建设的重要举措,而“一流课堂”又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工程。精品课程评选活动,有利于全面推进一流课堂教学,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激发一线教师热爱课堂教学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