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918

529日至30日,由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重庆赛区决赛落下帷幕。由我院16物流工程陈惠、廖代琼、何银链、刘珊、冉左雄五名同学组成的长江师范学院代表队和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团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支持下,由新道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大赛以培养创新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20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5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该赛项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典范,实现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与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