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第17期:“国际营销研究前沿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search Topic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 Researcher and Reviewer”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096

讲座时间:2019626日(星期三)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1202会议室

人:崔蓬(Annie Peng Cui)教授

主要内容

 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这既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本讲座将介绍国际营销前沿研究和发展方向的基本情况,并对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在相关期刊投稿和发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

主讲人简历:

 崔蓬(Annie Peng Cui), 女,毕业于美国Kent State University (肯特州立大学), 2008年获营销学博士学位 (Ph.D.)。现任职于美国West Virginia University(西弗吉尼亚大学)营销系Kmart Chair in Marketing 讲席教授,副教授及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

 崔蓬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小企业国际化,文化对国际营销的影响以及营销中的价格策略。崔教授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营销方向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其中一篇文章获Journal of Marketing Theory and Practice 2018年度最佳论文奖。

 崔教授是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Journal of Consumer Marketing 编辑评审委员会成员,2017年获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年度最佳审稿人奖。崔教授于 2014-2017年任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 (AMA) Global SIG理事会主席,并多次参与举办AMAGlobalSIG国际会议。曾受邀在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举办客座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