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90

628日,我院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训周告于段落,各专业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核心素养,衔接课堂教学,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安排实践教学周活动。本次实践周形式多样,注重校内与校外结合、分散与集中结合、参观实践和创新创意结合等,参与广泛,组织有序,展示出良好的效果。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在王素梅老师《营销策划理论》课程的学习结束后,同学们根据所学内容分小组为企业制定出营销方案。在一周的准备时间里,各小组相互配合、集思广益,将理论知识具体化,让项目特色突出,可操作性强。作品完成后各小组在北苑操场进行了成果展示,同时还邀请到了伊利、中公教育、栗子影城等企业代表来校参与PPT汇报指导。此次活动通过模拟企业营销来进一步运用专业理论,提高实践能力。2018级学生前往宝龙广场、绿地房地产、涪陵电商产业园、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华富榨菜厂等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企业给予了师生们热情的接待,并就相关知识进行了耐心讲解,深入了解企业营销模式,实现课堂与社会的对接。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在3D实训中心开展政府运营沙盘模拟,每支参赛队伍组成一个政府虚拟团队,各队员分别担任相应的职务,在沙盘模拟中同学们得到了一个实际运营机会,充分展示学生团队协作意识、沟通能力等,深刻理解了ERP的管理思想。2018级同学们前往涪陵区人民法院、涪陵大剧院、华为涪陵云数据中心和涪陵二水厂参观学习。620日下午,邀请到华晨鑫源汽车集团创始人龚大兴先生到我校拏云活动中心举办讲座,了解到该公司的运营方式,公司文化及创新之处,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及对职业发展要求的认识。


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根据旅游市场营销实训课程要求,分小组前往重庆范围内各大4A5A景区或重庆主城网红打卡地开展实地调查,并根据调研内容涉及可行的旅游路线。2018级学生在冉毅老师带领下前往仙女山、天生三桥做景区调研,感受到了国家AAAAA景区的发展现状。并实地参观了校企合作单位华邦酒店,酒店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等区域,了解各岗位日常工作流程,对酒店整体情况进行了讲解,感受了企业文化。此次专业认知活动提升了本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意识,为课程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参考。

2018级物流专业全体同学赴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涪陵区明龙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涪陵龙头港、重庆旭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京东“亚洲1号”、重庆果园港等进行参观学习,实地开展实地教学,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对传统物流和现代物流的操作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学校学习和市场实操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业实践周为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对于提升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