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先锋,砥砺前行——我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8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教育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有理想抱负的新时代新青年,在活动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77日下午在我院1202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我院团委书记黄艳青、2017级辅导员姚佳妤两位指导老师,及“力行”志愿者服务团全体志愿者。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接着,指导老师姚佳妤作动员讲话。她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三下乡”的期待和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同时提到三个“多”——希望服务团的成员们“多思考、多学习、多行动”,团结协作将此次“三下乡”活动做实、做细、做新;也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随后,指导老师黄艳青做总结发言。他说到,启动仪式是“三下乡”活动开始的标志,即从此刻开始进入“三下乡的模式。此外,他强调了“三下乡”的安全、队伍纪律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三下乡”活动,向服务团的成员们做出三点期许:做一个有心人,留心观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在满怀爱心的基础上,将家国情怀和正确的价值观延伸到丰收村,从而引导村民们更多地关注世界、了解时事;在实践中获得技能和进步,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和友谊。

接着,在服务团团长陆勇的带领下,“力行”志愿者服务团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会议室里回响着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声音,每一句的誓词都代表着志愿者们力行先锋、砥砺前行的精神,同时也拉开了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

旗开得胜——活动进行第三项:授旗仪式。我院团委书记黄艳青为“力行”志愿者服务团授旗,服务团团长陆勇接旗。

最后,“力行”志愿者服务团全体志愿者于我院门口喊出“力行先锋、砥砺前行”的口号并合影留念。

随着力行先锋,砥砺前行的号令,全体志愿者将在老师的带领和引领下出征,将自身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运用到各项实践活动中,在火热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显身手、接受锻炼。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涪陵区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为实施标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用科技手段助推农业发展,与涪陵区清溪镇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多姿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