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管理申硕团队赴吉首大学参加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暨MTA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014

916日至17日,我院旅游管理申硕团队骨干成员一行前往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一同参加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吉首大学首届MTA导师聘任仪式。团队骨干成员、武陵山区研究中心的熊正贤、陶少华、刘安全、谢正发四位教师被聘为吉首大学首届MTA导师。


研讨会由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湖南省旅游学会首席专家张建永教授主持,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作总结讲话。研讨会上,首届受聘的MTA导师进行自我介绍,并就文旅行业发展判断及面向未来的旅游高端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发言。我校熊正贤教授受邀作《文旅融合的动力与本质问题兼文旅人才培养的未来趋势》的主题发言,就旅游发展的动力、文旅融合的本质、未来文旅人才培养不可替代性进行了解读,获得与会专家、旅游界精英和研究生们一致好评。

会后,向从武院长、熊正贤教授与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副市长欧阳斌,以及吉首大学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就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申报、MTA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以及研究生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探讨,并与吉首大学旅游管理学科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据悉,吉首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于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学科获批吉首大学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是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2018年新申报获得的硕士点,2019年正式招生。我校受聘的四位导师从今年开始实质性参与吉首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研究生培养工作,将为我校申报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积累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