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选题与好的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844

    9月20日下午,受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翠红教授专程来到学院做题为“选题与好的研究—兼论国家自科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


    杨翠红教授从选题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的内涵与撰写要领,并从申请者和专家评审的角度阐述了选题及申请书撰写的规范性和逻辑性要求,重点解析了有关注意事项,充分阐释了申报人员申报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扰。杨教授认为:“研究内容合适、技术方案可行、研究方法先进,这就是接近成功的标准”。


    杨翠红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部委项目5项。现任中国投入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