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礼祖国”——我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368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奋发向上、进取拼搏的学院氛围,提升管院学子的整体素质,我院于1024日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礼祖国”的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向从武院长、唐良友书记、张韵君院长等及各党支部书记。


此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演讲中,胡焰芳以嘹亮的嗓音率先点燃了在场听众的热血激情,她批废青、颂英雄、三下乡,以实际行动督促自我,将小我之奋斗融入大我之梦想。“我愿如星火,灿烂我祖国”这是王海文对祖国深情饱满、激昂高亢的告白,他引经据典、掷地有声,从一场盛世的阅兵典礼引出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从先烈英豪的奋不顾身、保家卫国引出敢想敢干、感恩时代的感想。“青春如红日、奋斗正当时,当今之青年,本该奋斗也应勇于奋斗”,随着陈丽的激情挥洒,演讲比赛进入高潮,她以铿锵有力的语言,描绘了一幅属于未来的盛世蓝图,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穿插其中的抽奖环节拨动人心,智者先得、稳中求胜,观众朋友你呼我喊,掌声如雷。

随着主题演讲环节的结束,八位参赛者依次登台抽取即兴演讲主题。八段精彩绝伦的即兴演讲后,评分结果也随之公布,演讲环节最终以陈丽获得一等奖而结束。虽然演讲已经落下了帷幕,但青春的盛宴永不落幕,人生的盛典也才刚刚拉开了序幕。


随后,唐良友书记对此次演讲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他热情地赞扬了各位选手的演讲能力和精彩表演,并概括出此次演讲具有政治性强和思想性强的两个特点,进一步明确提出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礼祖国”演讲比赛的目的,号召全体人员要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讲话、学习演讲,要找方法找依据、要花时间花精力。唐良友书记提出,当代中国大学生必须重视的两个特点,即政治成熟和深厚的传统文化修养,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握重点,掌握理论思想的深度、高度、广度和跨度。

此次演讲比赛,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演讲能力,提升了他们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历史觉悟,鼓舞他们积极开拓进取,将个人与祖国之间的命运紧密联系,深刻贯彻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礼祖国”的演讲主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目的。


至此,本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礼祖国”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