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副主编田孟清教授做客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62

10月28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副主编田孟清教授做客我院“管理论坛”,作题为“提高论文规范与质量的体会及思考”的专题讲座。

田孟清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提高论文规范与质量的意义;二是怎样提高论文质量;三是怎样做到格式规范,提高写作质量;四是常见问题。

田孟清教授认为学术论文规范是事关成果能否被承认的大事,是论文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意义。他从学术论文的内容规范和形式规范两个视角全面剖析了论文规范与论文质量的关系,并特别强调指出,一切学术活动研究都必须遵守规范,这是提高论文质量的一个关键点。


田孟清教授是《中南民族大学学报》(CSSCI期刊)副主编,科研主要侧重于国际贸易和对外贸易以及民族经济的研究。先后主编、参编《新编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中国边贸研究》、《民族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等10余部著作和教材:在国内外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60多篇,其中6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期刊全文转载。尤其在民族经济方面很有建树,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对民族地区品牌战略、增长方式、可持续发展、资本市场等方面有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