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守初心,礼赞青春”——记我院成功开展新生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425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现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学院班级氛围。1117日下午230分,我院新生歌咏比赛在拏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良友、院长向从武、副院长张韵君、院长助理罗文宝、办公室主任梁玉莲、预科基地主任王琨、代理团委书记冉雯瑞及各年级辅导员。我院2019级本科、预科以及2017级专升本同学所有班级参加了比赛。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比赛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来自14个班级队伍依次带来了《强军战歌》《东方之珠》《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同时结合班级特色选择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倔强》《奇迹再现》等歌曲作为班歌,表达了对青春的赞美。

 

 

各班的演唱充满气势、刚劲有力,熟悉的歌曲引起台下同学的共鸣。同学集思广益、精心准备,表演中也各具特色,或以朗诵开场,或以口号助势,节目中还穿插情景剧、舞蹈、钢琴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等,将爱国之情化为歌声,唱出青年人的家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来自预科班的同学们穿戴少数民族特色服装同唱《我爱你中国》。


表演后,唐良友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到,我院学子逼人的青春气息,傲人的艺术才华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老师与学生。每一位参与者都是成功者,每一位上台表演者都是优秀选手,要珍惜每一次登上人生舞台的机会,一次又一次突破实现从01


最终,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评定,19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一班、19级市场营销一班荣获一等奖。新生歌咏比赛是我院一直以来新生文化节的传统活动,目的是提升班级凝聚力及荣誉感。本次歌咏比赛,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本次比赛在我校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