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浩教授亲临我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732

1118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负责人文传浩教授亲临我院开展指导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文传浩教授首先向与会者系统介绍了关于申报书撰写的感想,认为一份好的申报书必须讲好“有悬念、有逻辑、有新意”的故事,论证要高端大气上档次,做到形式美观、内容清晰。在此基础上,文教授就我院专业教师初步拟定的项目选题组织大家开展头脑风暴,从选题的意义、关键词、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这种方式对于全面深刻理解选题、发现选题存在的问题、精准凝练选题都很有帮助。


文传浩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一般项目,国家自科基金、国家软科学、科技部重大支撑子项目以及其它省部级项目近30项,主持完成地方政府、企事业委托项目近30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奖项多项。主要从事流域经济与流域可持续发展、区域战略与规划、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区域环境管理与规划等领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