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庆市民族教育预科基地荣获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736

1231日,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彰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我院重庆市民族教育预科基地被评为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

我院预科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招生,2000年被评为重庆民族教育预科基地,为国家培养来自内蒙古、湖南、云南、广西、贵州、重庆等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的民族预科学生。近年来,预科基地通过中国梦”“民族梦等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特色讲座、班团会等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此外,基地每年组织系列民族风情展活动,不断推动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一直以来,学校不断完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的帮扶资助体系,让更多的少数民族预科贫困学生享受到了助学金、寒衣补助和勤工助学岗位的帮扶。与此同时,预科基地还积极完善预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预科学生学风、班风建设,用严、爱、细、引的理念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