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区域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654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区域赛成功在线举办。“发现杯”大奖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营造互联网创新人才培育环境,释放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报名团队和项目超过8000个,参赛院校超过300所。我校学生在西部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我院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在学校学院优异的创新创意环境下和班导师的支持下,利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结合抗疫需要创新创意,以绿色食品、抗疫心理辅导、医药电子商务、抗疫美容仪等为创新创意选题,分析相关产品、产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创新创意,提出相应的产品设计,并分析产品产业市场和营销方案,形成商业计划书,经过3个多月的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本次竞赛,检验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认识现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结合社会实际,创新创意的实践热情,提升了学生对专业认知、学习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