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归来,全力以“复”——我院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955

518日至20日,根据学校复学工作部署,我院本科和预科1500余名学子开始错峰分批返校。沉寂许久的校园又逐渐恢复往日生机。

为做好学生平安返校工作,学院做了精心周密安排。学院领导反复强调复学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加强动员部署和防疫宣传。各年级辅导员详细采集了同学们的返校路线,生活轨迹等数据。并在学生返校的这段时间内每天都早早地等候在工作点,顶着炎热耐心指导学生们填写入校证明并亲手递上了准备好的口罩和饮用水,十分温暖贴心。期间,我院领导也亲临现场,了解返校工作的具体情况,看望返校学子,叮嘱老师们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的返校工作。

 

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过,老师们排班轮岗,每个班需要连续工作达6小时,负责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行李运送等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学生们携带行李、佩戴口罩,间隔1米依次排队,经检测手续完成后方可入校。报到现场,辅导员和教师党员代表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学生们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此次返校复学,学院老师做了一系列暖心举动:学工系统辅导员组织完成了1400多份口罩的分装打包工作,将口罩发放到每位学子手上。教师党员代表也冲锋第一线,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学院办公室也多次带上解暑饮品慰问一线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