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016


管理学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的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顺利。教育部、重庆市教委都对疫情期间高校工作做出重要安排。227日,学校召开视频会议,对当前学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现根据各级领导要求和管理学院实际,对我院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安排如下:

1.全体教职员工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自觉遵守防疫工作规定,经学校同意后,科学谨慎安排返校日程,严格居家隔离,主动报告自身健康信息,服从小区物业管理,管好家人,确保身体健康。

2.全体行政人员要履行岗位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网上办公。及时、准确、高效率处理各项事务。院领导要全面谋划推动学院全年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确保2020年重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3.学生工作口,要创造性的开展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辅导员要做好全院学生的防疫工作,坚持疫情统计报告,不留死角。要创新疫情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慰问特情学生。要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准确掌握学生考研信息,帮助满足学生调剂需求。督促学生“停课不停学”,积极投入线上学习。

4.教学工作口,要周密细致的安排好疫情期间的教务工作。教学秘书要协调好开学的相关工作,确保教师正常线上教学,学生正常线上学习。及时、准确传达学校的各种教学安排,做好各种学籍异动管理工作。教学督导以加入教学班群等形式及时掌握课堂教学状况。

5.全体教师要精心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要对疫情的长期性有准备,掌握线上教学技能,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有全盘安排。确保32日能正常开始线上教学工作。各系要主动组织线上教学研讨活动,相互促进提高线上教学能力,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6.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工作。关注各级各类教学和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第七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涪陵社科项目等以及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教改项目的申报。

7.MTA办公室要全力推进申硕工程相关工作。继续完善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和申报论证材料,在39日前要有新版本。准备学校集体办公,推进后期申硕攻坚战。

8.全体教职工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既做“经师”,又做“人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严守课堂教学纪律。疫情期间,科学识别各种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请全体教职员工在特殊疫情时期,立足工作岗位,履职担责,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管理学院

OO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