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届校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116

    525日下午430分,我院于明德楼1101会议室举办了2016届校友分享交流会。党总支书记唐良友、辅导员孟超、姚佳妤以及四位优秀校友参与。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冉雯瑞主持。

会议伊始,冉老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几位优秀校友,并代表学院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几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交流创业经验,畅谈人生感悟。现就职于中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薛婧用态度、细节、结果和靠谱这四个词分享了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经验;现任开州区陈家中学高中地理教师的王山山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工作中用勤奋努力挑战超越自我;经历过考研失败的王洪江,分享到自己经过探索找准方向后用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现于德国攻读心理学博士的王森雅讲述了大学、台湾交流及德国读博的经历,她谈到,在大学因为老师的教导开启了自己的学术之路,并启发自己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不断求索。她鼓励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自我限制眼界和自由。期间,王森雅还与大家分享到在国外的生活中一直背着带有长江师范学院标识的书包,这是当年离别母校时得到的礼物,也是这些年陪伴自己最初的动力。

  


会后,唐良友书记讲到校友永远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是学院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看到每位同学的发展,这是我们学院的自豪与骄傲。也希望同学们能汲取优秀校友的宝贵经验,踏实奋进,自强不息。


会议期间和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与校友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涉及到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等方面。几位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呼吁大家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桃李满园,薪火相传。此次活动精彩纷呈,为我院学生的大学生涯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有助于学生明确今后的职业生涯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学子们的就业信心,极大的发挥了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