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设有市场营销、物流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和旅游管理4个本科专业。另外,旅游管理管理专业设置了旅游管理(对口高职)本科专业

  • 市场营销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为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市场营销理论及方法,具备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包括营销策划咨询机构和市场调研机构,从事市场营销研究、市场开发、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与挖掘、营销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管理人才。按照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聚焦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提升,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士学位规定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战略管理、经济法、市场调查与统计、会计与财务管理、营销策划理论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客户关系管理、服务营销、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供应链管理、广告理论与实务、大数据营销、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等。


  • 物流工程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物流行业,针对物流系统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物流管理岗位,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具有较好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以及相关学科理论基础,具备系统的物流工程与管理知识,熟悉现代物流运营模式的高素质管理人才。根据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物流行业,针对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物流管理岗位进行人才培养。聚焦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提升,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士学位规定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现代物流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管理运筹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管理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物流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交通运输概论、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配送中心规划与设计等。


  •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在公共财政、公共政策和公共事业管理等领域中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需要掌握公共事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包括公共政策分析、公共财政管理、公共事业规划、公共事业财务管理等方面。学生还需要具备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聚焦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士学位规定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社会学概论、公共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行政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行政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实务、大数据导论等。


  •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旅游规划、策划领域、针对旅游调研员、旅游规划师、旅游咨询师、旅游企业经营者、旅游行政人员等旅游岗位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具备扎实的旅游管理及其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旅游规划、策划、运营、管理、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工作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按照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聚焦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提升,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士学位规定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策划学、三维GIS、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景观设计、旅行社产品与市场开发等。


  • 旅游管理(对口高职)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良好人文素质和职业精神,能在旅游企业、旅游行政部门、旅游职业教育部门等各类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管、管理、策划、咨询、服务、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按照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聚焦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提升,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学校学士学位规定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学、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政策法规、旅游经济学、会计与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英语、旅游文化美学、旅游消费者行为、导游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旅游接待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