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第8期:“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路径及申报书撰写要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1821

讲座时间:201914日(周五)14:3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1202会议室

主 讲 人:向德平教授、王志章教授

主要内容:

    两位专家就申报选题的初步意向从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特色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度剖析,就申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误区展开了阐述,并具体从选题的价值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重点难点凝练、研究方法选择、前期相关研究基础以及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给出专业性的建议。

主讲人简历:

向德平,博士,二级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事部等七部委“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MSW)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反贫困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先后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出版著作4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2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

王志章,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社会学)专家、国家“精英人才”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规划项目同行(社会学)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基委西部项目会议评审专家等。近8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连续出版《关注大西南》系列智库丛书,为国家相关部委提供决策咨询及资政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