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第21期:“选题与好的研究---兼论国家自科项目申报心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035

讲座时间:2019920日,星期五下午14:3017:0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1101教工之家

主讲人:杨翠红研究员

主要内容:

一是简要介绍不同类型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实际问题研究和基础研究选题重点,比如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还是面向国际学科前沿取得原创性成果

通过一些面向家重大需的例子来解读选题及取得创新性研究广泛影响重要性

从申请者和专家评审的角度,介绍家自科申的选题及申请书撰写需注意之处、心得与经验教训,解读专家评审关注重点。

主讲人简历:

杨翠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部委项目5项。迄今为止在“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中国社会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9篇发表在重要国际期刊上,3篇发表在国际投入产出学界的顶级期刊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上。报政策研究报告20余篇,多篇报告受到多位中央主要领导和相关部委的高度好评和批示,部分政策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用或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现任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主任委员,“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农业系统科学与综合研究”编委。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7)、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2008)、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2008)、国际运筹联“运筹学进展奖”一等奖(1999)和关肇直青年研究奖(2004)等国内外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