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孟飞丹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03


奋斗青春  风雨兼程

一、     个人信息

姓名:孟飞丹

性别:女

院系:管理学院

专业班级:2015级市场营销1

座右铭: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二、     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第七届电子商务市级二等奖,一站到底职场挑战赛市级最佳风采奖,重庆市级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农商行创业贷二等奖等50余项荣誉。

三、     主要事迹

时光荏苒,回首大学三年,脸上褪去初来学校时的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青年人正是奋斗时,去追去疯去浪费,去梦去想去后悔。三年里遗憾有时,风雨有时,在风雨兼程中成为有理想、肯努力的新青年。

国家奖学金至于我有重要意义,是对我的肯定,也是我给予自己奋斗青春的一份最珍贵礼物。无悔于奋斗,无悔于忙碌,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习为本

20159月入学以来,我一直努力学习、勤奋刻苦。华罗庚说过:“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正是带着这些信念,我学着给自己设定小目标开始,考取资格证书、参加学科竞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入校以来我的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六次二等以上奖学金,在大一就先后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得到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后期也获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四级等6门资格证书,获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大学英语课程标兵等10类先进称号。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现在正在积极备战研究生考试。

在学科竞赛上,我也充分运用我的专业知识参加了电子商务、互联网+等共计30余项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一提的,由我带领我们团队精心打造沙漠农产品精准扶贫项目并在第七届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市级二等奖,而我个人也代表学校参加了36届校园之春职场挑战赛并获得最佳风采奖。“心之所向,一苇以航”,未来我会在科技创新的世界里勇于搏击。

工作为先

忙碌是常事,熬夜是家常便饭,而我从来不后悔。会喊苦,会喊累,身上的责任从未允许你卸下担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责任重大,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个为工作熬过的夜,都是我现在最宝贵的财富。

在工作上,我在班级、党支部与学生会都有所任职。在班级中,我连任三年学委,作为学委,我积极带动班上学习氛围,做好同学和老师间的桥梁。在支部中,我思想先进,作为组织委员组织了十余场民主生活会,而在学生会中,从一名干事做起到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三年团学工作提高了我统筹全局的能力,组织了管理学院毕业晚会、涪陵区导游模拟大赛等大型活动。

回到寝室很多时候是对着电脑处理工作,妈妈的电话总是因为在开会被挂断,朋友在追剧逛街我在布置会场,还总是听到朋友埋怨被冷落。我想,真累,但是我不曾后悔,累并快乐着。

志愿为乐

生活中,我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美好。

我深知为人德之先,在思想方面一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二首批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个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所在支部在年度支部评比中名列第二。

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服务时长达120余小时。在坚持日常支教的同时参加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爱心树里那群折翼的天使,纵使身体残缺,却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拥有最美的笑脸。加入学院五运会服务团服务同学也让我倍感满足。早出晚归,充实、快乐。

此外,在去年暑假我也去到了甘肃民勤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志愿对接活动。大自然的肆虐,沙尘暴的袭击,没有击败这群在沙漠中坚守的人们。他们贫穷又充满傲气,他们想要在沙漠里种满梭梭,保卫他们的家园!我敬佩,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初二开始,坚持了七年,我想我会坚持一辈子!

从二千多公里的杭州来到这里,我带着梦想踏上征程。幸运的是能在这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非常感谢那些一直在我身边给我鼓励的人,也感谢那些教会我如何在逆境中成长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