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周雄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343

薪薪之火 可以燎原

一、   个人信息

姓名:周雄

性别:男

院系:管理学院

年级专业:2016旅游管理(对口高职)1

座右铭:天道酬勤

二、   事迹内容

本人思想端正,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学习积极向上,成绩优异;品德良好,孝老爱亲;工作认真,积极服务同学,群众基础广泛;具有较高的创新意识,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发挥着引领带头作用。

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培养良好党性修养

思想上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状态,在周围优秀同志的感染下,自大一时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一直以优秀的党员作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树立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培养了良好的党性修养。这一年中,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多次党内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会。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欢关注国家动态,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宗旨和章程等。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样的殷切希望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担当和使命,更激励者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现解决工作问题,创新创业再创新高

大二时,担任管理学院素拓部副部长一职。踏实肯干、严谨细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部在我的协同带领下,部门内部温馨和谐、积极向上。我以“不让他们后悔,让他们真正有收获,对得起当初他们的选择” 尽心尽力进行干事能力培养。工作中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积极思考最优的解决方案。我一直秉持着“严肃活泼,积极高效”的工作作风。

任职期间,我共组织了科研立项、2017年创新创业训练、第五届“发现杯”、第八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4个国家级赛事的校内选拔工作,举办了第三届“互联网+”、第八届电子商务大赛等10余个学科竞赛、文娱赛事。其中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在我的协助组织下,参赛团队达161支,同比增长35%,增加参赛人数约200人。市赛中我校获奖团队数量排名靠前,其中我校有一支队伍获得特等奖、两只队伍获得一等奖、一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获得优秀组织奖。国赛中,我校二等奖团队一只,三等奖团队三支,同比往届国赛获奖增长100%。

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践

本人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3次;在学习之余,不忘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比赛。

三、   获奖情况

20183月,获重庆市向上向善青年标兵;

20184月,获校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铜奖;

20186月,获第四届“感动长师”校园人物提名奖;

20186月,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市三等奖;

20188月,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商大赛国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