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标兵——李贵科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02


像春日的阳光,温暖但不刺眼

一、   个人信息

姓名:李贵科

性别:男

院系:管理学院

年级专业: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2

座右铭:忙时不乱练本领,闲时不废养精神

二、   事迹正文

初心不改 一往无前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810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3次取得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第一的成绩,获得参观红色革命景区的邀请。同时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见贤思齐,自觉以榜样为镜,培植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本领、高贵的品质,思想上永不错位、行动上永不缺位、作风上永不越位,用担当之心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并在实际的学习中获得了青马工程培训“优秀学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不卑不亢 遇见最美的自己

“木子李,和为贵,科学发展,大家好!我是李贵科。”一直以来我都如此介绍自己,但也时常迷茫困惑,我究竟是谁?究竟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

步入长师,悄悄编织的自己梦想,并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在长师留下自己追梦的痕迹。为了尽快地融入新的环境,体验别样的大学生活,我“疯狂”的参加各种比赛,比如新生演讲比赛,管理学院辩论赛等,但却接连遭遇失败,我开始怀疑自己,燃烧的心火,也渐渐暗淡。幸好我的代班及时发现并给予我温暖和鼓励:“不要害怕失败,那只是你在寻找自己的擅长,你一定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不要轻言放弃,我们一起努力!”对于背井离乡的我而言,这份温暖无比珍贵。

与此同时,我认识到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大一到大二,我分别取得了综合评估第一、第二、第二、第一的成绩,英语作为我最大的短板,通过学习也顺利达到了专业的相应要求,多门专业课程班级第一,且参与的专业课程调研受到老师一致好评,并在今年6月取得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是本专业获得的专业类比赛最高荣誉。

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电子商务”等创新创业大赛,累计书写策划6万多字,共获奖15项(国家级1项、市级4项)。也曾代表我校取得重庆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得到我校官网和重庆大学报道。与此同时,从团队成员到第一负责人的转变,也让我收获满满。

在认知自己的路上除了发现优势所在,同样也发现了自己的缺点:面对繁杂的学业和工作,有时会有倦怠的情绪,也不能很好的面对得失。随着一次一次的跌倒爬起,一次一次的受挫成功,我越来越认识到“度”的重要,同时也在不断学习如何控制情绪,如何在合适的地方以合适的话语表达合适的意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我会认清自己,同时科学的发展自己。

生而为人 重要的是留下什么

我一直相信“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死后留下了什么”,同样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等场合,“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学生工作的实质是服务”这样的话语不知多少次被提起。而这种服务奉献的精神文化,渐渐地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初进长师,大一参加了校学生会社会工作部、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乌江流域文化研究中心等组织,并获得校学生会“榜样之星”称号。大二担任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在领导的关怀,和指导老师的大力帮助下,累计组织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校内勤工助学岗招聘大会等7场全校大型活动,分管部门取得优异成绩,在年度总结大会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三我继续留任了学生组织,希望在这块乐土,还能够继续收获耕耘服务的喜悦。能成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为长师学子服务,我无比的自豪和快乐。

志愿者活动也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大一曾参与涪陵区爱心树关爱残障儿童活动和义务支教活动。大二在老师的帮助和带领下加入了关爱老兵公益组织——千年和公益团队(先后前往四川成都的8个区县,陕西西安,广西来宾等地,今年6月我在四川雅安救助了一位流血倒地的受伤老人,8月受到管理学院“见义勇为,救死扶伤”表扬,学生处专题采访报道)。大二下学期有幸成为长江师范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这支由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获得者组建的团队中,以优秀为榜样,砥砺前行,寒假走访30多个贫困家庭,回母校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在表彰大会中取得小组第二,个人“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当被你服务的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时,当他们为你点赞,并感谢你时,那种油然而生的满足感是无比的幸福。热爱生命,珍惜现在,哪怕只是小小的萤火,我也会继续发光发热。

拥有选择的权利 勇敢地逐梦远方

最怕你不甘平庸却也不愿付出,心有所想却不敢逐梦。我一直如此告诫自己,所以在我逐梦的路上,我一直秉承“知行合一,勇于探索的理念,先后代表学校赴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7所高校参加比赛,结识优秀学子,丰富人生阅历,传播长师精神,是大学最宝贵的经历。

行将至今,我特别感恩,感恩每一段缘分,感恩每一次遇见,包括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背后是数不清的小故事,而这故事里除了有自己的汗水和努力,还有给予我帮助的老师、朋友和家人们的身影。功不唐捐,努力奋斗让我拥有选择的权利,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选择初心不改,一往无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时代弄潮儿,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三、   获奖情况

2018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

201808月,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市赛一等奖;

201807月,获“创青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校级一等奖;

201807月,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选拔赛银奖、优秀奖;

201806月,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第三大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