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廖青松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797

关于长师,关于我

一、   个人信息

姓名:廖青松

性别:男

院系:管理学院

年级专业: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座右铭:慎独

二、   主要事迹

长师于我,无疑是一个惊喜与希望并存的地方,回首过往的1000多天,有欢笑有失落,有辛酸也有憧憬。有我想尝试却无奈放弃的事,也有欣赏却望其项背的人。他们有的自主创业,有的醉心科研,有的服务社会,有的热衷学习。

但是,他们并不都是学霸,可他们都是长师学子,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很多闪光点,是他们教会我勇往直前,为了理想而追求更广阔的天空。

关于“信仰”

其实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大一时陷入对未来的迷茫,大二才扬帆起航,算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大二阶段可以说是我大学期间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任职校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副部长一职,每天的早晚自习检查自然已是很疲惫,更难于应付办公室的各类常规工作,毫不避讳的说,我想过逃避,甚至是放弃,直到一次与洲哥的闲谈(我的入党介绍人)。他说,我们现在大学生太过浮躁了,做事情沉不下心,也没有方向,缺少年轻一代应有的“信仰”。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信仰”救亡图存的胜利,可以心无旁骛,自始自终的朝着曙光的方向前行。

听完洲哥的一番话,我有些羞愧。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思索我的“信仰”:生活少一些抱怨,工作多一份严谨,学习少一些浮躁,待人多一份理解。每一条路都开始有方向,每一天都过得更加踏实,我相信我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辜负我的这份“信仰”。

关于生活

其实不管你承不承认,大学四年带的最多的地方一定不是教室或者图书馆,而是寝室;学到最多的不一定是专业技能或知识,而是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生活是时间的函数,一分一秒让我们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我生活的周围,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他们教会我要活得折腾一点, 要时刻保有一点点对艺术和对文学的爱好;要永远积极向上,要努力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不是随波逐流;要去用心体会和思考,因为你不知道哪一个小小的选择将成就一个截然不同的自己。到了大三,临近毕业,你才会发现所有阳光,光下的笑靥,可能绩点不高、履历不丰富,可能未来不明朗,甚至可能根本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但他们的四年,一定风风火火精彩纷呈,他们的生活历练,让他们足够自信去面对那此未知。所以如果让我说说自己想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我不会强调成绩或是职位高低,只希望你们不仅仅在四方寝室体验生活,而是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多体验,多折腾,用热爱和生活教会别人从来没有什么惯例和不可能。

我有记日记的习惯,本来只是当做一个纪念,但现今,这却是我最重要的力量来源。因为每当我翻开回忆的文字,都会发现曾经以为生活中过不去的沟沟坎坎,都会以一种全新的形式成就更好的自己,而这些让我更加坚定地热爱生活并相信,在时间的函数中,我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老,虽然中途可能变得更坏,但慢慢都会变得更好。

关于感恩

我很热爱长师,热爱长师管院,热爱学生会的老师和战友们。我很感谢这个永远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地方,在这里,你不会被你的过去所桎梏。我很感谢每一个愿意或不愿意相信我的人,是你们给我力量并教会我永远不要轻视一个怀着理想的灵魂。我更感谢大一时那个懵懂的自己,是那一年的迷茫和沉淀,让我坚定的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并在未来继续努力尝试,继续拼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