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标兵——方涵壹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230


学习不止 自立自强

一、   个人信息

姓名:方涵壹

性别:男

院系:管理学院

年级专业:2015级市场营销1

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二、   主要事 

我自入学以来,面对生活的艰辛和各种困难,不断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我在两年多的生活和学习中,在学习、工作、公益、竞赛等方面全面发展自己,展现了自立自强的精神,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以“自强不息,学习不止”勉励自己前行,突破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生活艰辛,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我的父母在大西北打工,工资较低,经济上较为困难。我一学期的生活费大概2000元左右,平常省吃俭用,生活努力做到简朴,曾多次获得学校的补助,帮助其减轻生活上的压力。另外我因身患眼疾,生活偶有不适。虽然这些困难给我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我仍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我在学校和假期期间,积极抽时间参加各种兼职,赚取一定的生活费,来减轻我家庭的负担。我每当遇到困难时,总会说这句话“困难只是暂时的,努力才能变得更好”,另外我将“努力为了更好的自己”当作我人生不断前行的至理名言。我相信只有迎难而上,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我作为一位在校的大学生,始终怀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和思想讲座,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党校结业证书。另外我平时积极做好自己的思想反思和总结,努力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同时我遵守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培育高尚品德。我在思想品德课上,努力听讲,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文化内涵,曾在毛概课程实践中带领团队获得校级三等奖,获得免费去渣滓洞、白公馆了解和学习中国历史人物和事迹的机会。                          

在做人上,我坚持以诚信为本,尊敬师长,热心帮助同学,尊重他人的观点和想法,学习他人的优点,提高自己,以求全面发展自我的同时,帮助他人!

我知道:一个要想在快乐中成长的人,是要在知足和帮助中感受幸福的味道,要学会感恩和帮助他人。所以我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帮助他人,热心公益。

我在学习方面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勉励自己努力学习,因为我相信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我在校学习期间,经常独自日日夜夜呆在图书馆或者其他地方学习,与图书馆的娘娘相熟相知,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和积极阅读书籍。并且我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认为: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份荣誉,将会给他带来更多的动力和信心。努力终会有回报,好的成果需要人们不断奋斗和付出,我想我在学习期间的汗与泪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我连续几年学业成绩第一名,获得各类等奖学金。

另外我在工作上,加入了市场营销协会、文学院学生会,先后担任宣传部干事、宣传部部长、市场营销协会团支书、市场营销协会副会长,积极在各方面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获得了好评。

在积极学好本专业的课程的同时,我还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认真自学PSPPT制作、策划书撰写、微信公众号制作、H5页面制作等,小有收获和赞扬。对不会的同学,引导和教他们学习这些方面的知识。

除了学习之外,我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全面提高自己,培养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我先后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文学方面、“互联网+”大赛、“农商行·加上创业贷”大赛、“九龙杯”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精品赛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不错成绩,同时还连续获得全国大学生竞赛(NECCS)的奖项,以及其他各种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在2017-2018年间,获得各种奖项称号达15项,获得了不错的收获。总的来说,我秉承着“自立自强,全面发展”的理念,不断奋斗,在各方面提高自己,发展自己。

大学还有一年,一切都还需努力,学习不止,自强不息,我想无论前路多么艰难,我都会继续前行,一直在努力的路上,自强不息,学习不止。大学还有一年,我需要继续巩固专业知识,同时积极拓展自己的能力,在剩余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用心学习,端正态度。

初夏,俯身撷起掉落在地上黄叶,关起脉络,乃是其璀璨生命的写照——写出了它生命中的辉煌篇章。要想拥有璀璨生命的黄叶,我就要像现在这样,努力从小事做起,要求自己,改变自己,提高自己,最终希望我在新时代大展宏图,辉煌自我!

三、    获奖情况

201711月,获国家奖学金;

201712月,获“数创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优秀奖;

201712月,获得自立自强先进个人;

201712月,获“农商行·加上创业贷”大赛市级二等奖;

201808月,获“互联网+”大赛市级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