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钎”团队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5445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管理学院的团队负责人杨熠远以及4名小组成员与其他学院的学生共同组成的团队“云钎”,凭借其创造性的项目“器无‘尘’‘腐’”——高性能镀层技术领航者”斩获铜奖,实现我院在该项大赛的历史性突破。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冉陆荣博士是该项目指导教师之一。

  

  

该项目曾荣获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第六届重庆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奖。该项目成果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已与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价值3200万元的意向订单,目前已完成约620万元订单,预计2021年销售金额将达到875万元,年利润率约37%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国家部委主办,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报名数、参赛人数、学生参赛比例和大赛规模均达到历届之最。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双创教育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并以专业教师的科研项目为引领,通过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跨学院交流互动组成团队等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促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出新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