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重庆市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 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380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通知》(渝教研发〔20212号)文件要求,现启动我校重庆市高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遴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校内各二级学院、专职科研机构

二、申报类别

本次我校申报学科类别均为“十四五”重点学科中“专业学位”类重点学科,请各单位按照各自特色专业对应的专业学位类别名称申报(附件1)。

三、遴选程序

(一)单位申报:各二级学院、专职科研机构按照《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书》(附件2:专业学位申报书)和《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附件3),组织申报学科填报相关信息,申报材料中所列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果与业绩必须为申报单位“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和业绩。请各有关单位于2021420日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科研处:

        1.书面材料:《申报书》一式7份;《简况表》一式7份,报送至致远楼534办公室;

         2.电子材料: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jc1931@163.com

    (二)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学科进行评审。

    (三)学校审定: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对评审结果进行审定,确定拟推荐的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其他要求

   (一)专业学位类重点学科应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双师型学科团队、应用研究和关键技术问题解决为核心加强建设;

   (二)请申报的重点学科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瞄准国家和重庆发展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认真组织学科团队高质量完成申报书的撰写工作。

    联系人:权鑫;       联系电话:023-72790200                                    

    附件:

    1. 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

    2.《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书》(专业学位类)

    3.《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遴选申报附件材料.zip


科研处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