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565

    

  

(一)硬件

方正E520  65台  CPU奔腾D6700   内存2G   硬盘500G

(二)软件

1、电子政务实践平台教学软件:按照电子政务成熟阶段的政府组织机构和运行方式,建立模拟的一体化电子政务体系,让学生在模拟环境下,分别以公众、企业、政府公务员等不同的角色进入教学模拟系统的前台(面向公众和企业的门户网站)和后台(政府机关的办公自动化系统或职能部门的业务处理系统)进行实际的操作。系统主要包括档案管理、会议管理、政府信息门户、行政审批系统、政府办公系统、公文传输平台、招标采购平台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八大子系统。(适用于电子政务与信息管理)

2、公共管理沙盘实验系统:公共管理沙盘实训是通过筹码推演和角色扮演模拟地方政府运营过程,营造真实外围项目环境、公共资源。全班分组各代表一个县级政府,每组成员分别扮演各个政府部门,在统一的外部经济环境和国家法律政策环境下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工业和服务业、投资公共事业,以此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就业率、增强当地居民幸福感。(适用于公共管理沙盘模拟)

3、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软件:将理论和实践、案例分析相结合。重点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及其管理实践。同时提供大量教学案例分析。让学生掌握如何对作为现代企业中人力资源进行有效的开发与管理,掌握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框架和基本实务,提高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人力资源的管理、开发、培养的能力。

(三)实训课程

电子政务与信息管理、公共管理方案决策与制定、公共管理沙盘模拟、管理文秘与办公室实务等

(四)能力培养

电子政务操作技能、解决公共管理领域实际问题能力、信息技术管理能力、办文办会办事能力

  

  

    实训室内部展示: 

  

  

公共管理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