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776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暑假学生安全。79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D实训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9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良友,辅导员孟超,学生干部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孟超老师对整个暑期留校的学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他强调:一是要预防溺水,严禁下江游泳。二是天气炎热,同学们要预防中暑,雨季防雷,注意安全。三是食品安全问题,注意饮食卫生,切勿暴饮暴食,不在无证摊点购买不卫生食品、进行饮食。四是财务安全,暑假期间学校进行施工,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个人财务以及贵重的物品。五是注意实习实践安全,要遵守学校的规章管理办法,避免单独行动,在社会实践中选择正规、合法的企业,不要轻易泄露自己与家人信息。六是要注意交友安全和心理安全,拥有好心情,开心过好每一天。


唐良友书记在总结时对做好暑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安全管理责任分解、落实,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各项措施落实。二是要对暑期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要从学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和关键问题入手,建立和完善安全稳定保障长效机制。四是引导同学们认真复习,全力备战考研,同时要注意防暑防晒,注意身体健康,在校期间与家长保持联系,做到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