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978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相关部署安排,为培养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1011日晚7时,我院于3D经管实训中心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院内选拔大赛。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王素梅,副教授冉陆荣,副教授周兰现场指导,我院19级本科及预科同学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31支队伍参赛,通过层层筛选共有8支队伍参加院内选拔决赛。在答辩中,各队伍汇报人通过PPT从设计理念、项目简介、营销策略、筹资计划和市场调查等方面对创新创业方案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也从方案内容完整性、可行性、演讲质量等方面对各队伍进行了评估打分,并对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针对性指导。3号队伍生原农业“蒲公英”文化创意馆将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发展。冉老师指出在项目中增加医专家对蒲公英养生茶的专业知识的补充会更加使大众深入了解和信赖产品,同时在突出产品优势时也需要数据的科学严谨。王教授也谈到每个项目应更加明确项目的营销对象和利润来源,要将项目做成商业模式,打造清晰的主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爬山虎–多功能的旅行箱、生原农业—“蒲公英”文化创意馆、新型电钻自攻自助辅助装置—电钻宝、药品管家—即时监测智能药瓶四支队伍推选入校内赛。

青春正当时,扬帆正起航。本次院内选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有效推动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进行专项培育,重点打造,为参加市级、国家级比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