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暑假专业认知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148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暑假专业认知实习的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10月9日晚7时,我院2019年暑假专业认知实习(第五期)表彰大会于3D经管实训中心隆重举行。出席表彰大会的有浙江嘉兴欢乐世界总经理谭长水、浙江嘉兴熠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太平、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董顺伟副处长、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党总支书记唐良友、副院长张韵君、经管实训中心主任陈雪阳、代理团委书记冉雯瑞、旅游管理系主任李志民、公共管理系陈玉霞主任。此次大会由院长助理罗文宝主持。        

大会伊始,院长助理罗文宝就本次暑假专业认知实习的目的、前期准备、实习过程、实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在实习交流环节,优秀学生代表作实习交流发言。代表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内容丰富。2018级市场营销1班的彭健同学尝到了工作的不易、2018级旅游管理普高1班的刘红滟同学学会了沟通与承担责任、2018级市场营销1班的胡怡兰同学则在实习过程中更加明确了人生的奋斗方向。



 

会上,谭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实习单位对参加此次实习的全体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管理学院的学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同时有着很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是难得可贵的。他还对管理学院培养了“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希望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殷切期望。


董副处长对我院的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鼓励我院师生提升创新意识,用务实开拓的精神面对未来。随后,罗助理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向从武院长对表彰大会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各实习单位表示了感谢,并对获得本次实习优秀团队和优秀实习生的同学们表示诚挚地祝贺,对本次暑假专业认知实习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每年暑期的专业认知实习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管理学院根据学校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目标而开展的一次重大教学创新实践活动,此项教学工作开展将有力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暑假专业认识实习,同学们不仅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为家庭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还增长了见识,更加明确了就业方向和奋斗目标。管理学院暑假专业认知实习项目作为学院教学方案的重要环节,以第二课堂教学深化第一课堂知识,为学生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院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添砖加瓦,并作为学院教学管理独具特色的组成部分,对学生专业教育、成才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