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示范课和听课制度,助力“一流课堂”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222

为了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推进“一流课堂”建设,自开学以来,管理学院认真落实教师示范课和听课制度,多次组织教师讲授示范课,鼓励教师深入课堂听课。1031日下午,我院在崇礼楼308开展了会计与财务管理公开课,我院部分教师以及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由公共管理系教师朱赠羽主讲。

此次课堂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原材料按计划成本计价的核算”。她课前准备充分,课中从解题方法的运用到解题规律的总结衔接自然,例题设计有难易梯度,课堂驾驭能力也很突出。她充分把握此门课程的特点,通过多样化的试题,适中的题量,注意培养学生多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同时,朱老师在教授新知识时细心严谨,循循善诱,充分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主动性,老师同学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课后,老师们就此次公开课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此过程中,大家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我院加强一流课堂建设,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同时也为教师以及教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