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060

1228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会在我院明德楼1202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特别邀请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文武教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社会认识论专业委员会理事、西南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谢俊教授,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硕士生导师张韵君教授,重庆市工商管理学术技术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熊正贤教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硕士生导师冯伟林教授担任开题报告的评议专家。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王志标、刘世衡、张超锋、罗文宝分别就他们立项的课题《网络文化企业生态圈协同治理机制研究》《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力提升的话语向度研究》《后脱贫时代西南民族地区普惠治理下的防贫创新机制研究》《“一带一路”南亚国家债务可持续性问题及我国应对策略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创新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项目实施方案、预期成果、主要参考文献等做了开题汇报。评议专家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专业点评,提出了具体、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韵君教授代表评议专家组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科领域具有标志性的国家级项目,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以开题会为契机,不记初心、牢记使命,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合理安排研究进度,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守学术规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产出符合时代诉求的精品成果。开题会结束时,张韵君教授引用立项课题中的四个关键词寄语大家: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和维护好学术生态圈,加强协同,构建学术防贫创新机制,提升学术引领力,不断推进科研创新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