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901


       71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邹进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甘行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瞿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常明明受邀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管理学院1202会议室召开,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米永生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米永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邹进文副校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邹进文副校长带领的“学术天团”多关心与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

       郑万军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现有学科情况以及师资队伍,回顾了申硕学科的建设情况、具体做法及面对的困难与挑战,深入分析了今年学科建设规划与工作重点,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坚持短期建设与长期发展相结合,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推进学科建设。

       邹进文副校长就学科及专业建设思路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系统梳理专业建设方案,以教材建设为抓手规划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建设重点,突出学科特色;三是营造宽松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科研活力,取得科研重大成果。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行教授就学院学科建设问题纷纷发言。

       甘行琼教授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科建设的做法经验,从系统培养科研人才、统一教学能力培训、引进高水平人才及加强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能力培养。

       瞿商教授认为学科建设要结合学校建设基础,立足自身优势赛道,挖掘发展潜力,才能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常明明教授指出重大项目和重大科研成果需要对标国家大政方针,围绕新的标准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