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期师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888

老师们: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教育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部署要求,按照《重庆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秋期师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一)教职员工于2022825日前返渝返家,92日起正常上班。

(二)学生按照错峰原则分批次返校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93日:市外2020级(含专升本)、2021级以及2019级不参加实习的学生报到。

94日:市内2020级(含专升本)、2021级以及2019级不参加实习的学生报到;在市外的渝籍学生于2022826日前返渝返家。

97日:市外2022级新生(含预科、第二学位)报到。

98日:市内2022级新生(含预科、第二学位)报到;在市外的渝籍新生于2022831日前返渝返家。

学生要按照学校安排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未在规定时间内返渝的师生,应向所在二级单位提出请假申请,返校时严格按返校要求执行。

二、返校条件

(一)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全域静态管理或临时管控区域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若已返渝的,须按要求集中或居家隔离(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隔离期满后,持解除隔离证明(或告知书)和相应频次核酸检测证明返校。

(二)开学前7日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省、自治区以地市为单位,直辖市以区为单位)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渝(以采样时间为准),入渝即检、社区报备。在重庆有居住地的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在重庆无居住地的,需按学校规定的返校时间返校,抵渝后由各二级单位从机场、车站、码头闭环接回校内或校外集中健康观察点,按要求落实“32措施,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得离开健康观察区。

(三)开学前7日内从市外非重点地区返渝返校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进行“32,实行到校即检、应检尽检。检测结果未出来前,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聚会。

(四)未离渝师生员工返校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到校后及时组织1次集中核酸检测。

(五)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校返校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渝,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持2次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无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

(六)本人诊断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的,须完成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共同居住者在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其本人暂缓返校。

(七)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排除传染病且报防控办同意后方可返校。

(八)自重庆口岸或国内其他城市口岸入境来渝的外籍师生员工,按境外来渝人员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

三、返校流程

(一)返前准备

1.师生返校前应坚持居家生活,尽量减少聚集;坚持做好健康及生活轨迹信息上报,尤其在返校前7天,学生每日应通过辅导猫健康打卡,教职工通过今日校园平台报平安。

2.返校前学生通过辅导猫平台,提交返校申请材料,含返校申请表、返校交通信息以及渝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截图,经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3.教职员工返校时应向所在单位提交渝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

(二)报到流程

1.返校学生统一从南大门进校,送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校。实施消毒、测温、核查、扫码四步工作法,即行李消毒、测体温,核查渝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返校二维码签到,无异常后方可领取报到证进入学校。

2.所有学生返校当天都须进行核酸检测(“321次核酸检测)后方可入住寝室。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应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流动,保持宿舍、食堂两点一线,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上课。

四、有关要求

(一)返校防护要求

1.各二级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随身携带个人防护用品,保持个人卫生。

2.提倡使用私家车方式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到就近就医。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至各二级单位。

4.按照市教委关于做好师生返校后健康监测的要求,92日至915日,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居住在校外非重点区域的师生员工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固定轨迹。根据疫情情况,学校适时实行分区管理。

(二)交通管制要求

1.返校报到期间,南大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教职员工从集贤雅舍北门201门岗、北大门、东大门进入学校。如有特殊情况须从南大门进校的,由所在二级单位提前向安全管理处报备,不提前报备者不得从南大门进入学校。

2.因公进校人员或者其他特殊情况人员,由本人提前联系所属校内单位或来访单位,由该单位安排专人到学校南大门门岗确认,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并且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学校。

3.返校报到期间,所有校园车辆系统内车辆统一从集贤雅舍北门201门岗进入小区。

4.食堂配货车、泔水车、垃圾车等车辆人员进校需提前向安全管理处报备,并在规定时间内进出学校。

5.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和陪同人员在学校南大门门口即停即走,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得停留。

(三)核酸检测要求

1.为方便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将组织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校内在职教职工、临聘人员、食堂外包人员、新大正物业外包人员、金科物业人员、校内门面从业人员、留校学生可前往开展核酸检测。未接受集中核酸检测的应检人员,需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2.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师生员工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师生返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各二级单位指派专人负责收集留存。其中,校内门面从业人员的核酸阴性证明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收集留存;校内食堂外包、校园物业外包人员的核酸阴性证明由基建后勤处负责收集留存;小区物业人员的核酸阴性证明由金科物业公司负责收集留存。

3.凡教职员工开学前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上班上岗;凡学生返校前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入校;所有学生返校后未接受核酸检测的,不得报到注册。对未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引发疫情的,学校将从严从重处理。

全校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确保人人知晓、人人落实。

                                                                                    防控办

20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