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高峰论坛征稿函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28

“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高峰论坛征稿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指导意义。为迎接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队伍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拟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理工大学联合主办,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承办的“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高峰论坛将于202212月初举行。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探索”,现向社会公开征稿,遴选优质稿件在论坛上交流,同时在《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2022年第12期刊发。


征稿选题





应征稿件可以围绕以下问题开展:

1.社会信用、共同富裕与社会公平公正研究

2.共同富裕与法治建设

3.共同富裕理论探源、理论演进研究

4.新时代共同富裕实现途径及实现机制研究

5.共同富裕与新型城镇化

6.生态环境与低碳经济发展

7.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共同富裕

8.地方国企推动共同富裕的模式与路径

9.其他相关问题

图片


图片



征稿要求





1.应征稿件需是学术论文,符合学术规范,字数在8000~15000字之间。

2.稿件请参照本刊格式体例要求撰写,详见官网公布的“投稿指南”http://clgsk.qks.cqut.edu.cn/CN/column/column6.shtml。

3.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0日。

4.文章投稿请通过本刊官网投稿,在投稿栏目中选择“论坛稿件”,网址:http://clgsk.qks.cqut.edu.cn/CN/1674-8425/home.shtml。

5. 所有稿件需通过初审、外审以及终审,论坛稿件流程与《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编辑部稿件流程一致。


图片


本刊用稿风格





1.选题宏观,聚焦“党的二十大”相关重大议题

2.受众面宽

3.不唯模型、不唯实证

4.选题优先、综述优先


图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瑜:15922504609

况勇:13364017468

办公电话:023-68667299

图片

期刊简介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Q1区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021年权威二次文献转载量居全国理工类大学学报(社科版)第5位。

《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编辑部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