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建+工会”主题研学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410

527日,管理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该院教师抵达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开展“党建+工会研学活动,就“红色旅游市场开发”进行专题调研。

管理学院研学团队重走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华溪村之路,在“初心小院‘初心石’”前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革命先烈江竹筠的家书和高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收思想洗礼;在“连心小院”,该地呈现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确保农村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以及探索出的建立防范化解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让人印象深刻,正如总书记的感慨“看了这么一个村,我心里是有底的”。

研学团队还参观了“平坝村脱贫印记展览馆”、“向家坝院子”、“大湾民宿”等美丽乡村建设典范,了解到该地民宿发展利益联结机制运行良好,也给“红色旅游市场开发”课题组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研究素材。管理学院期待该课题研究团队尽快出研究成果,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