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武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究协同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38

新时代“大武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究协同创新团队

 

新时代“大武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究协同创新团队自20206月入选重庆市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团队培育团队建设名单以来,不断聚集创新力量,凝练研究方向,产出一批优秀研究成果,为“大武陵”地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20226月,团队接受重庆市教委专家组验收评估获“良好”等级并被市教委正式命名为“重庆市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团队”。

团队围绕深化文旅领域改革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贯彻国家政策,服务地方发展。依托长江师范学院地理区位优势,打造“两江一山”(长江、乌江、武陵山)学术地标格局,赋能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提升,支撑“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旅游管理)和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建设点提档升级,助力大武陵地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化文旅领域改革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承担地方政府重大委托任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致力武陵文旅宣传,在海外网、上游新闻等媒体推介武陵文旅信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资政建言,提升了大武陵地区文旅融合发展质量及文旅游产业的可见度、认可度。

截至20239,该团队举办国内学术会议2次,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论文48篇、省部级奖项4项,支撑旅游管理专业跻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团队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建立武陵山文旅融合示范区、渝东南武陵山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推出了系列资政成果,被《重庆信息》《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决策建议》等市级咨政采。专家团队在人民日报、上游新闻等媒体推介成果、观点,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