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公管与物流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忆初心、强党性、践行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46


2023725日,该院公管与物流专业学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开展了七月“忆初心、强党性、践行动”主题党日,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支部书记陈桃同志及全体党员同志。

主持人卢泽垚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明确了会议流程与要求,随后由李璇同志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各党员同志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用好问题检视整改、办好民生实事检验理论学习成效“为主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

首先,李璇同志对党的理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党的理论源自于人民的智慧、人民的探索、人民的创造。坚持理论创新也有助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七月初我和小伙伴一起前往被誉为世界榨菜第一村的在涪陵区江北街道二渡村进行调研,二渡村在当地街道党工委和村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统领、产业支撑、改革求变、和美智治”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榨菜这一主导产业开展创新实践,用“科创+”“绿色+”为产业振兴插上翅膀,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与乡村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相结合,探索出了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我们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要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深入学习者、模范的践行者、坚定的信仰者。“

随后,冉莎莎同志对发展党的理论发表了自己见解: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文化自信,我们应该有效的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聚变为新的理论优势。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了解当代农村发展的新趋势、新内涵,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逻辑和规律,把握时代要求对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方法。

该支部书记陈桃同志总结道:“这个时代化要和现实进行结合,时代是产生我们这个思想的重要源泉,而理论呢,就是去丰富这个理论,去应用这个理论,去不断完善这个理论,为它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大家需要做好准备是要打硬仗的哈,接下来可能很多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情感需求会受到特别多的这样的一些阻碍,做好去打硬仗的准备,同时,大家也要有信心,不要被眼前的这些困难所打倒,人生真正的意义就在于我们过好每一天。”

(通讯员:胡栩铭/文 公管与物流专业学生党支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