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式、新要求,更新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管理学院1251430分在明德楼1101召开思想观念大讨论,管理学院院长郑万军主持,副院长罗文宝主讲,党委书记杨伟、副院长刘安全以及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讨论

在本次讨论中,罗院长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首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推进四个回归教育本质其次要建设“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深化“四新”专业建设,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培育“五自”质量文化全体参会人员聚焦如何理解“OBE”理念,如何完善评价、监控与保障体系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集中讨论结束后,由公共管理组、物流工程组、旅游管理组、工商管理组、行政管理组主持人带领小组成员在对应办公室、会议室展开分组讨论,讨论中,教师们激情洋溢、各抒己见,加深了对问题的深入了解,交换了不同的意见与想法,开拓了思维,优化与完善了相应的方案与设计。教师们积极进行成果交流,主动提交相应的论文与建议报告。

 

通过本次集中大讨论,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深远意义,进一步明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职责,推动了教育思想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增强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本次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圆满结束

撰稿人:颜世杰/文 颜世杰/图

审稿人:杨伟 潘丹丹 乐昱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