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二届“党课开讲啦”活动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理学院于1218日下午17,在明德楼1101会议室举行了特色党课教育活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伟、院长郑万军、副院长刘安全、副院长罗文宝管理学院党委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杨伟书记主持。

教工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李志民以《爱岗敬业,严谨从政》为题,他认为作为一名老师要主动融入防腐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其次从平等从教、知与行结合、自律意识、细微事情做起这四个方面说明了要加强党员干部的防腐教育和提高党员教师的素质问题。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桃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背景,说明了中国为人类提供了新的选择。其次,她从文艺复兴以来各个国家的自由资本主义道路、农业资本主义道路、以苏联为主要代表的传统社会主义资本道路和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方面阐述了中国是现代化的价值超越。

教工党支部第支部书记付启敏以《坚定理想信念,补卓精神之钙》为题,以习近平二十大讲话为切入点,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坚守共产党的精神追求、强调人民理想高于天、强调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共四个方面说明了要热爱人民,热爱党,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拼搏。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姚瑜首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说明了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次,她从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文明的根本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利益和重点解决危害群众健康问题、推动绿色生产方式这四个方面阐述了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最后提倡每个人都应自主爱护环境。

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潘丹丹以马克思主义为背景,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切入点,阐述了我国的私有制和公有制。她以历史事件为例说明了经济的改革。最后,她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开发,以促进经济的发展。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瑞从航天精神方面出发,并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为例,说明了精神是一个民族最主要的关键。最后,她从时代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是历史最悠久的一个民族。她提倡我们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激发了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续新篇。

撰稿人:赖皎莺/文 胡栩铭/图

审稿人:杨伟 潘丹丹 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