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教职工欢庆三八节,田园诗意之旅彰显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春意盎然的三月,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管理学院的女教职工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为了庆祝这个属于女性自己的节日,学院工会特别组织了以“田园诗意,巾帼风采”为主题的三八节活动,让女教职工们走出办公室,亲近大自然,感受田园的诗意与美好。


活动当天,老师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涪陵区义和镇巴山夜雨休闲旅游区。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们首先参观了园区的特色种植区,了解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并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就农业发展、农业园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绿意盎然的田间小路,老师们欣赏着春日的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充分感受到了乡间野趣与田园魅力。

在园区的餐饮点,老师们还体验了传统的打糍粑活动。她们穿上围裙,戴上手套,手持木棍,一边用力敲打糯米,一边交流着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心得。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糍粑逐渐成形,大家不仅品尝到了美味的食物,更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田园诗意,巾帼风采”三八节活动不仅让教师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节日,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女性在其中的重要贡献。她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管理学院工会也表示,将继续关注女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她们在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撰稿人:李芳芳、毛娟

                                                                                           审稿人:杨伟、付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