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469

2014年1116下午3点,管理学院与重庆市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在大木乡人民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地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涪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陵山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孝卫、涪陵区政协副主席杨欣、学校教务处处长于海洪,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党总支书记唐良友、大木乡党委书记李福刚及党政领导班子、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于海洪处长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李福刚书记致辞。他首先对管理学院与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建立校地共建实习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是一次有着重要纪念意义的活动,基地的建设可以吸引更多的资源、人才,对于推进大木乡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同时,李福刚表示,大木乡人民政府将会提供多方位的合作机会,让校地建设在大木乡开出灿烂的花朵。

随后,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就校地共建内容做了阐释。他指出,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要让我校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成长、让教师在实训中发展、让大木乡人民致富。他着重强调了校地建设的“五个基地”目标,即学生的实习基地、学生的就业基地、校外指导教师的来源基地、教师挂职基地、科研合作转换基地。他表示在我院师生和大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将推动实现这五个目标。他希望能够与大木乡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在实习的过程中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开拓更多有深度的合作领域。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在转型建设中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在发展过程中的两个目标。一是将优势专业做强做优,二是将非师范专业对接到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上,重视解剖麻雀式的发展模式。他表示我校各二级学院要与涪陵及周边区县各乡镇对接,实现校地共建共赢。彭书记对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基地做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要对接好;二是把内涵做厚,老师和同学要共同努力,积极发挥作用;三是把载体做新,要用创新精神打造基地品牌,切切实实的做出特色、做出亮点,让其真正发挥实训基地的教育意义。

涪陵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陵山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孝卫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的合作满足双方的发展需要。详细介绍了大木乡及武陵山旅游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实践(实训)基地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导航。他希望长江师范学院老师同学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把大木乡的经济打造好、发展好。同时,他要求大木乡人民政府要提供更优质的实习机会、更可靠的生活、安全保障。

会上,管理学院教师代表陈雪阳、学生代表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陈正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做好学校与社会的对接、落实实训任务,不辜负领导和大木乡父老乡亲的期望。

会议最后,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与大木乡党委书记李福刚签订合作协议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良友与大木乡乡长杨伟举行了授牌仪式。

会议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大木乡场镇、大木花谷、大木林下花园及大木花溪等实训基地。

 

 

 

 管理学院与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管理学院与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管理学院与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管理学院与涪陵区大木乡人民政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