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团辅,凝聚心声——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926

为了培养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1021日,我院于行健体育场顺利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团体辅导,2018级辅导员冉雯瑞、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趣味团辅,凝聚心声”这个主题,设置了“瞎子穿拖鞋”、无敌风火轮”、“心心相印”等一系列的游戏。在挑战“穿越生死网”的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发挥自己的才智,在几番讨论下制定出了相应的穿越计划,并成功穿过了“生死网”。当裁判宣布挑战成功的一瞬间,大家为团队的努力成果欢呼喝彩。经过几小时的拼搏后,团队完成了所有挑战项目,并来到创意合影点,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展现团队的风采。新生在团体成员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团队成员间的相互沟通、配合而产生的强大能量,形成了成员间彼此信任、相互协助、融洽相处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使新生认识到大学生活与以往的不同,对自己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希望。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最后,冉雯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向同学们强调了勇敢、团队协作的重要,并激励大家要勇敢面对未来,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我。


本次团体辅导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的同时,通过活动的形式帮助新生打开心扉,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增强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也为后期的集体教育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努力,学会团结、宽容,共同经营好18级大家庭。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