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第6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要旨、问题与对策”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367

讲座时间:20181127日(星期二)16:20


讲座地点:管理学院1202会议室

主 讲 人:侯贵生教授、辛宝贵教授

主要内容:

    罗文宝、陈国鹏、张韵君、陈玉霞、付启敏、刘军林等博士就他们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设计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侯贵生教授、辛宝贵教授从选题的科学性、专业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指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主讲人简历:

侯贵生,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跨国企业管理、转型期中国企业战略与管理。先后在Economic and Industrial Democracy、《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企业管理》、《南开管理评论》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五部,在中外合资企业合作冲突管理、OBM管理等领域取得了具有较大影响的一些突破性研究成果。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市级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

辛宝贵,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动态博弈、智能决策、可计算经济学、资源配置优化、动态系统优化控制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物理学报》、《ECON MODEL》、《NONLINEAR DYNAM》和《EUR J OPER RES》等期刊发表SSCI/SCI论文30多篇。兼任《ECON MODEL》、《J CLEAN PROD》、《NONLINEARDYNAM》、《J FRANKLIN I》、《IEEE T FUZZY SYST》、《EUR J OPER RES》等期刊匿名评审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PLOS ONE》等学术期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