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江管理论坛”暨智慧物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439

为更好地深化政府、学校、企业的合作,搭建“校、政、企、产、学、研”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智慧物流的理论和实践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20191116日,第五届“两江管理论坛”暨智慧物流研讨会在我校瑶光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会议由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主办,与会的政府领导、学者专家和企业家们就国家智慧物流的顶层设计、政策导向、发展模式、国际竞争、校企合作、教学创新与人才培养等多个热点议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分为专家主题报告专场和企业家主题报告专场。在专家主题报告专场,武汉纺织大学博士生导师夏火松教授作报告《金融科技视角的智慧物流发展模式与风险识别》,重庆交通大学张子健教授作报告《消费者异质性下供应链产品及附加服务的渠道策略研究》,四川师范大学高峻峰副教授作报告《智慧物流背景下物流人才培养模式与实验课程建设》,重庆邮电大学高锡荣教授作报告《实时响应客户变更指令的智能配送系统设计》。在企业家主题报告专场,行八方国际物流公司中国区营运总监窦丽敏女士作报告《Global  Intelligence  Logistics  Development》,重庆普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林纲先生作报告《智能物流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 北京中物汇智西南分公司总经理贾雷兵先生作报告《智能科技背景下的智慧物流教学创新与应用》。


 


 


 

 

研讨会上,涪陵区物流办公室王强余主任特别介绍了国家关于智慧物流发展的政策导向和涪陵区发展智慧物流的基本情况。近200名来自武汉、成都、重庆及涪陵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师生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