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陈双艳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38


以梦为马 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一、   个人信息

姓名:陈双艳

性别:女

院系:管理学院

年级专业: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

座右铭:不忘初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二、   获奖情况

第三届“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西南赛区二等奖;第八届电子商务大赛重庆赛区三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市级优秀奖;全国大学生c类英语竞赛三等奖;长江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

三、   事迹内容

提笔的时候,国家奖学金答辩场上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从当初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提交了申请表,到现在很荣幸的站入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行列,我想我是幸运的。国家奖学金,它是对我两年的付出与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求学道路的一个激励和鞭策。

心无旁骛  虚心求学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两年来,对待学习,我一直没有松懈过。我的自制力不太好,做事情容易分心,为了约束自己,基本上的课外时间,我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以至于每次有朋友在路上碰见我,都会说才从图书馆出来吗?。身边的很多人都会用学霸来称呼我,但我觉得我和学霸的距离还很大,自身还有太多的不足。我一直不是那种很有天赋的人,所以我随时提醒自己,要更努力才行。正因为这样,从大一第一学期的三等奖学金,到后面每学期都保持在班级第一,从初入大学被分到英语B班,到现在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关于学习,感谢两年来一直虚心、努力的自己。

学习致用  敢于挑战

在竞赛方面,其实真的有很多的感慨。一直以来,我都不太自信,如果在人很多地方的发言,我就会紧张得忘词,甚至哽咽。初入大学那会儿,真的像是瓶颈期一样。面试学校学生会的部门被刷,竞选班级团支书失败,参加演讲比赛初赛就被刷了,大一上学期基本上就是这样磕磕碰碰、屡试屡败过来的。遭遇接连的挫折后,我更加没有自信心了。在那段比较难熬的时期里,我常常想,是不是我就真的那么差劲?为什么付出的努力总是得不到一个回报?我就找我的代班和竞赛经验比较丰富的学长学姐倾诉,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建议,我也开始不断的从中反思。也许就是不甘心吧,就算会怯场,但是只要有比赛,我还是会报名参加,越挫越勇。到后面,我突然发现,我慢慢变得不那么紧张了,奖状从优秀奖到一等奖,从院级到校级再到市级,每学期的奖项都能保持在10个以上。关于竞赛,感谢两年来一直越挫越勇、敢于挑战的自己。

踏实肯干  责任为首

学生会和班级的工作是锻炼自己的一个途径。在大二这一学年,我任职了院学生会通联部的副部长和班级的学习委员。通联部主要是负责学院的外宣工作,总体来说很忙,只要有活动,我们就有工作,忙的时候,部门一天要写三个新闻。有时候压力大了总会心情不好,但我不想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部门干事和其他干部的情绪,于是又立马调整过来,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本学年中,我撰写加审核新闻报道篇数共计70余篇,在涪风论坛、大学生校内网等区级以上网站报道10余篇,我也因此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通讯员称号。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我发现我们班上的同学数学和英语比较薄弱,于是我成立了学习小组,帮助他们课后解决没有理解的知识点,一起督促着学习。本学年,班级考证通过率提高27%,期末考试通过率由83%提升至97%。关于学生工作,感谢两年来始终把责任与担当放在首位的自己。

不忘初心 向阳而生

两年来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让我收获了很多。一个人的年夜饭、无数次台灯陪伴的夜晚,都将成为脚下的塔基。荣誉是对过去的一个肯定,也是对自己未来道路的一个激励。接下来的两年,考证、论文、项目、考研。不忘初心,乘风破浪,愿能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