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活动先进个人标兵——孙凌云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236


文艺是颗星

一、   个人信息

姓名:孙凌云

性别:女 

院系:管理学院

班级:2016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1

座右铭:内不亏心,外不负俗。

二、   事迹内容

    人生长路漫漫,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终点奋力前行,在这一路上,最美的是路过途中的所有风景还有照亮你的那颗星。                     

我叫孙凌云,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重庆妹子,来自边城秀山。现在就读于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1班。现担任管理学院演讲与朗诵队队长。回想过去两年,从一名胆怯自卑的高中生,变成现在勇敢自信的大学生,结果是美好的,过程也是值得一生收藏的。

在这一路来,遇见了很多人,历经了许多事,我想我是无比幸运的,在黑暗的时候遇见了很多美好的人。学长学姐们不计结果,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点灯指路;同学朋友们不计当下,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雪中送炭;老师们不计忙碌,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拨云见日。更多的是感恩。是他们教会了我“不卑不亢,独善其身”,是他们教会了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他们教会了我“人生未知,珍惜当下”,是他们教会了我“内心强大才能面对世界”……我一生致用,一生感谢。

回想大一,刚来大学,那时的我比较多愁善感,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自己特别渺小,身处的学校很大很大,身边的优秀的人很多很多。那个时候的自卑感装满了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内心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一无是处。大学比我想象得还多姿多彩,内心装满了想去做的事情,但是迟迟不敢迈出那一步。看着站在台上的同学,他们和我一样一无所有却自信勇敢站在舞台上,说着自己想说的话,做着自己想做事情,我反问自己:“站在台上的那一个人为什么不是自己?为什么不可以是自己?”就在这样一个状态下,我不断鼓励自己,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然后接下来的是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以及直到后来我无比享受舞台以及渴望舞台。是勇敢带我走出了自卑。

    在学院一场场比赛下,一次次主持下,我不断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事。诗词是我一直很热爱的部分,可能是有个自己的小世界吧,总觉得诗词让生活变得字字有分量,让一切都变成了有灵魂的存在,我爱诗,自然也喜欢上了朗诵。与朗诵真正结缘是和一位学长,他带着我们比赛,那一次比赛里,学长教会了我们不仅是朗诵,还有做人做事。是这一次比赛一直牵连着我去走进了朗诵,踏上文艺的路途。是朗诵点亮这颗文艺星。

    在过去将近两年半的大学生活里中,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朗诵、专业、摄影、其他等方面共获得了18项荣誉,其中获全国青少年摄影大赛优秀奖;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团体三大等奖;涪陵区首届“导游大赛”一等奖;秀山县第一届“景区推介大赛”优秀奖;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理想与信念”朗诵团体二等奖等等。

在工作方面,2016年至2017年,曾为我学院组织部干事,文工部主持队队员。2017年至2018年,曾担任了学院心理发展部副部长、新金龙国际旅行社机计调部副部长、17级旅游关机对口高职代理班主任。以及现在担任学院文工部演讲与朗诵队队长一职。在这两年学生工作中,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除了各种硬技能和软技能的增强和提升,我学到了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在学习中,学习虽不是我的强项,我努力让它可以变成自身的优势。学,不仅要学在课堂,学在生活,更要学在周围。“慎独”这两个字我一直放在心里用来随时警醒自己,独处时请监督。“自律即自由”,一直很喜欢这句话,现在学生工作的减少,自己空闲时间增多,忙碌时精用,清闲时细用。

最后想用我最敬爱的杨绛先生这段话作为结尾,“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 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是文艺这颗星星,点亮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一直照亮着我前进的路,做真正的自己,不负青春,于你与我。

三、   获奖信息

2017-2018年,获全国青少年摄影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年,获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团体三等奖;

2017-2018年,涪陵区首届模拟导游大赛一等奖

2017-2018年,获秀山县第一届“景区推介大赛”优秀奖;

2017-2018年,获长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理想与信念”朗诵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