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成就奖——叶雅倩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103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一、   个人信息

姓名:叶雅倩

性别:女

院系:管理学院

年级专业: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

座右铭:认真别怂,从一而终;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二、   主要事迹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在学习上,我不算最聪明的,但也一直踏实刻苦,认真对待专业课学习和期末考试,学术成绩三年来均排名班级前三,综合成绩取得四次第一,两次第二。一等奖学金五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目前已取得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让我着实意外,我申请的是成绩优异类条件。可作为物流工程这个新专业的首届学生,对课程的未知和迷茫在大一那年表现得淋漓尽致,再加上学生会的工作忙碌繁琐,以至于我平时并没有充足的时间去管理学习。好在我是所谓的“后起式选手”,换句话说,我的学习精力最高峰不是在课堂,而是课后,尤其是晚上,同时我也会在每学期期末考试前一个月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补上一学期的学习量。床边的墙壁贴满了各种笔记公式,那些披星戴月的行走和挑灯夜战的奋斗很辛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知足。

我尤其记得在一次课堂上同桌问我的问题:“我看你平时这么忙,老是见不到人影,上课有时候还打瞌睡,你是怎么做到每学期期末考试都考这么好的?”我的回答很简单:“在你们都看不到的背后,我并没有倒下。”所以,我如愿地在每学期的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中位于班级一二。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先后担任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办公室副主任、副主席,任职期间恪尽职守,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三年来的学生会工作经历让我收获颇多,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办公软件技能,也在各个方面的得到更多成长。

我在大一时成功入选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繁杂的工作让我一开始有点承受不了,几近崩溃,甚至在一次忙于交接三份工作时突然痛哭。也会经常在室友已经进入梦乡的深夜绞尽脑汁地敲着键盘,偶尔回头看着熟睡的室友,心里多少有多少有点不是滋味。但也因为这份工作让我的表现得到部长的充分认可,让我的公文写作能力有了起色。在大二成功当选办公室副主任后,我开始指导干事们做办公室工作。做“大家长”并不轻松,出过差错,受过委屈,遭过批评,但庆幸的是我收获了更多的办公技能和更扎实的文字功底,也更懂得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世,平衡理性和感性的关系。

回想这三年,数不清熬了多少次凌晨两三点甚至更晚的深夜,数不清做了多少次坚持与放弃的内心挣扎,数不清在踌躇满志和心灰意冷的十字路口哭过多少次,但好在自己没有在飘忽不定的边缘选择退出。我受过的苦,终将变成礼物,也会照亮我的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一直觉得,不走出寝室的大学生活称不上丰富多彩,所以在课余生活中,我本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念去突破自己,挑战自己,也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社团活动、体育赛事等方面都或多或少的取得一些成绩。

跳远是我的体育强项,所以三年来均获得院运会女子跳远第一名,不断突破自己的跳远成绩,目前仍然是学院女子跳远的记录保持者,连续两届在校运会上,女子跳远和三级跳远也冲进前三。 我始终坚信,上台就是锻炼,经历就是成长,所以哪怕有的比赛结果不尽人意,但对我来说也是一份价值连城的收获。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除奖学金外,获11项荣誉称号,获23项竞赛类荣誉证书。

此外我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尤其是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去到涪陵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进行教育帮扶,作为新闻队队长主要负责写稿、修稿,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通宵两天,熬夜三天,很累却很值得。

一路走来,虽屡屡碰壁,但我始终知行合一。回想我的大学生活,我会用“不算完美,但终得圆满”来形容。我碰过的壁,摔过的跤,吃过的亏,受到的肯定与质疑,鼓励与打击,批评与建议等等,都是我大学四年里无与伦比的财富。一向对自身发展有高要求的我并不安于现状,想要做的事还有很多,也深知逐梦之旅并不容易,但我的字典里从没有将就,我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捧着这份不忘的情愫,怀着这颗不变的初心,我有信心厚积薄发,因为我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

三、   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获长江师范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6-2017学年,获长江师范学院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获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8-201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