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如期而至,教学正常进行 ——我院师生携手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933


在全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我院上下同心共济、严密组织、精心筹备,32日起,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课。

开课首日,我院共有36门课程、约1100名人次顺利参加线上课程。教师们依托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QQ群课堂、钉钉、云班课等在线教学平台,通过老师建立的QQ群或者二维码同学们进入课堂签到,确保在家上课一个同学也不落下。网课中大家利用老师发的电子教材、PPT、教学大纲、案例、课后习题相关阅读材料,通过视频会议、语音(PPT)直播、线上自学+师生讨论答疑。教师通过实时投屏、课堂测验等形式与学生互动,学生在线抢答、弹幕,师生氛围热烈而有序。物流专业夏薇老师表示自己完成了课程录制和直播课,感觉效果还不错,有效实现了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




 

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实施,我院党政领导预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明确课程教学形式安排及相关准备工作要求,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实时督查,并对课程网络教学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线上教学开始后,及时收集师生关于线上教学的反馈,通过学院微信群就相关细节加强指导,共同为在线课程质量提供保障。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教师精心准备,调整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内容,进行平台扩容,不断反复演练。



此外,学院也努力为师生提供学习、生活、工作、心理等各方面的关爱和支持。搭建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开设辅导导员专线交流,解决学习和成长困惑。在关键时期,全院师生共克艰难,充分做到应对疫情有准备,解决问题有方法,服务保障有合力,共同守护好教学一线。

 一样的老师同学,不一样的欢聚,不一样的交流平台,我们全力保证教学标准不降,教学内容不减,教学效果不变,创造性地顺利完成了教与学的任务。